演 繹 & 創 作

管理人 ❖ 喬

wb ID ❖ 璪光霜
❖ 璪 光 霜 ❖

【皓】禪錦/迷你番外一《佛論是情敵》

     ⑥-car ⑦-car/end 番外1


嗨呀猛然想起今天情人節,感覺應節意思意思要的不能錯過,但是沒空,憋不出來新的,一口氣崽子衣服做完了馬上就是上班,我精疲力竭。

此刻的我就是 神蠱溫皇.癱瘓ver 本人。

這個本來就是原梗加料而已,早就碼了但是沒找到機會塞進本篇就趁現在蹭個214的尾巴。

其實尋思一下我一開始嘮嘮叨叨廢話寫了這麼長就是為了給這種小段子墊設定前提……可以說是鳥籠效應在我身上的最佳體現了……【弱智




兩個原作梗,墨武10和11裡的。

我甜到齁,不能放過。

 

一步禪空的腳扭了,他自己就能處理的程度。

倒也不是什麼意外,算是和錦煙霞鬧的。

那天錦煙霞打掃整理的時候,突然看了那些佛學就莫名來氣,非說要給他燒掉。

雖然知道是順口說著的,但是一步禪空就是會張開嘴開始念她。

錦煙霞氣不過,甩了手裡的抹布抬手就抽起一本揚了兩下,一步禪空仗著身高優勢欺身過去奪了回來,卻為了護著被倒退而踩到被方才撒氣丟在地上的抹布而滑倒的錦煙霞,硬是扭過身墊在底下摔了下去。

人說情侶間打鬧情趣都是增進感情的,到他們身上淨是增進傷痛。

一步禪空躺在地上看著她輕輕歎了口氣,一時也不急著起來,趴在他身上完全沒事的錦煙霞自知理虧,抱著他不做聲,一步禪空越是不說她說麼,默默看著她,她越不自在。

“你還好嗎?”

“你還好嗎?”

錦煙霞從他身上起來的時候時兩人倒是異口同聲——

“我沒事。”

“我沒事。”

“……臭禿驢別學我說話!”

“明明是誤會。”

“總之被你吃豆腐了,扯平了。”

“……錦煙霞。”一步禪空一時不知道怎麼說她,喚了一聲後又索性不言,弄得錦煙霞渾身不自在。

然而事實就是一步禪空被錦煙霞砸了這一下不說,腳也扭了。

於是這兩天錦煙霞主動扶著一步禪空進進出出,不容拒絕。

這天一步禪空說在家裡呆夠久了非要出門看看,錦煙霞拗不過他,跟著一起。

還是老地方,天門和療養院,最後一步禪空想起一段時間沒有到寺里上香,順路去了一趟。

錦煙霞對自己曾經將如來他老人家的理念當做假想敵這件事感到有些傻。便呆在庭院裡等他,放一步禪空自己進去參拜禮佛。

這個時間沒有太多人,佛堂中安靜素潔,偶爾幾聲鐘鳴和木魚清脆的敲打,伴著細微的誦經聲,一步禪空虔誠而認真。

一步禪空沒有呆很久就出來了,但身上還是沾染著內堂里濃濃的熏香味,許是不察,肩上落了少許的香灰。

佛香這種東西只有用在一步禪空身上才會毫無違和……但這裡點得也太多太濃了,還是平時他身上的味道好聞些,錦煙霞一邊這樣想著一邊上前迎他,替他掃去肩上的細末。

“走不動就不要逞強。”

 “不礙事,我只是走得慢些。”

一旁路過的信眾對他們的親暱指指點點,錦煙霞只當耳旁風也沒多管,上前去挽了一步禪空的手繼續扶著他站穩,實際行動表達I don't give a shit。

“阿彌陀佛!污穢啊!”

“你們誤會了。”

一步禪空倒不是對自己有什麼,只是感覺這樣誤會錦煙霞不好還對佛祖老人家大不敬。

錦煙霞倒是老神在在,還補了一句:“沒什麼誤會。”

“佛門清淨地、佛門清淨地!!”路人甚是正義凜然得直跺腳,直到一旁真正的和尚出來解圍方才紅著臉閉了嘴:“這位施主您誤會了,這位先生不是我寺的弟子,請不可對外貌先入為主,靜心為宜。阿彌陀佛。”

錦煙霞眼底帶點好笑,瞄了一步禪空一眼,哪知一步禪空也正好整以暇地看著她。

“幹什麼,你看什麼。”

“我在看你,錦煙霞。”


评论
热度(19)
上一篇 下一篇

© ❖ 璪 光 霜 ❖ | Powered by LOFTER